惠民生"有干货" 确保民生支出占比80%以上

2017-02-16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16日讯(记者 刘元迪)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临沂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开幕式上,林峰海代表中共临沂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不忘初心 拼搏实干 全力开创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建设新局面》的报告。报告中提到,临沂市要不断加大财政投入,确保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在80%以上,实施全民参保计划。

  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五年临沂民生大市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打响新一轮脱贫攻坚战,去年超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脱贫人口达到29.1万,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会到临沂市观摩、全省脱贫攻坚现场会在临沂市召开。加大了保障力度,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连续5年超过80%,累计达1893亿元;所有县区通过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比国家确定的目标时限提前4年;每个县至少有1家医院达到二级甲等水平,提前一年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4%和11.2%,跑赢GDP增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报告提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多谋民生之利,多办民生之事,多解民生之忧,让人民群众享有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获得感。持续扩大公共服务供给。

  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加大财政投入,确保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在80%以上。深入实施民生工程,每年要排出一批民生实事,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每年新增城镇就业8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万人次。

  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基本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完成“全面改薄”工作,提升学前教育水平和普通高中教学质量,建立与临沂市产业发展相适应的职业教育体系。

  加快健康临沂建设,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不断提高社会救助标准,全面建成养老服务体系。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