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树银花”装点节日氛围 市照明处:约农历1月底拆除

2017-02-16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临沂节日亮化装点节日氛围

  

  市照明处工作人员布置灯饰

    

  临沂市民驻足观看夜景

  大众网临沂2月16日讯记者 刘元迪)春节期间,华灯初上时分,临沂解放路、北京路的亮化绚丽多彩,为临沂节日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市照明处获悉,亮化约于农历1月底拆除。

  暖黄的灯带、喜庆的大红灯笼......每当行走在解放路、北京路附近,临沂市民便忍不住放慢脚步,观赏道路两旁的美丽夜景。2017年1月12日,临沂市照明处对北京路、解放路、五洲湖广场等区域实施春节节日亮化。市照明处的200余施工人员经过11天的昼夜连续奋战,完成了4.2公里主干道及两侧绿植、古树、景观小品的临时性节日亮化设施安装工作。

  细心的临沂市民也许已经发现,北京路、解放路亮化风格的各有千秋。

  北京路(沂蒙路-滨河西路)作为临沂市行政中心路段,市照明处按照端庄大气,稳重典雅的风格进行设计,对153棵主灯选取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结进行装饰,沿线685棵香樟树采用墨绿色投光灯还原本色,路口节点80余棵古树进行景观小品精心布置,府前广场、五洲湖广场作为核心场景重点打造,营造出火树银花的浓浓节日气氛。而解放路(通达路-沂州路)作为中心城区主要路段、老临沂的标志性道路,市照明处采用传统节日亮化风格,以暖黄灯带、大红灯笼为主要元素,进行节日气氛的营造。

  节日亮化给人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夜视环境,让临沂市民在五彩缤纷的夜景照明中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氛围,却是个“临时工”。近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照明处获悉,亮化约于农历1月底拆除。“这些是临时的亮化设施,按照去年惯例,将于农历1月底进行拆除。”市照明处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农历1月底即阳历2月25号左右,距离亮化拆除时间还有9天,没有欣赏够的临沂市民要抓紧时间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