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临沂城镇化率达63% 实现全国百强县“零的突破”

2017-02-16 1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16日讯记者 王艳彩)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临沂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开幕式上,林峰海代表中共临沂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不忘初心 拼搏实干 全力开创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建设新局面》的报告。报告提到,到2021年,临沂市城镇化率将达到63%左右,实现全国百强县“零的突破”。

  报告中提到,过去的五年是临沂面貌巨变的五年,坚持生态优先、统筹城乡发展、倡树精神文明,打造了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坚持以城带乡,全市城镇化率达56.5%,比2011年提高6.9个百分点,被列为全省五大中心城市之一。坚持依水兴城,城在水中建、水在城中流,建成区面积220平方公里、人口212万。坚持镇村联动,新建农村新型社区653个,新增省级生态文明乡村109个,“好山好水好风情、美丽乡村看沂蒙”的品牌进一步叫响。

  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城乡更加协调,城乡发展差距进一步缩小,逐步实现城乡居民基本权益平等化、公共服务均等化、要素配置合理化、产业发展融合化。市县乡村一体推进,到2021年全市城镇化率达到63%左右,实现全国百强县“零的突破”。

  报告中提到,未来五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提高,全市民生投入占比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每年集中办成一批民生实事,让市民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住房条件,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