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委书记王君师:五年后力争进入临沂第一方阵

2017-02-16 21: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临沂市党代表、平邑县委书记王君师

  大众网临沂2月16日讯记者 林鹏)2月16日,中国共产党临沂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临沂市党代表、平邑县委书记王君师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吹响了建设"大美新"临沂的号角,让平邑的党员干部信心更足、方向更明。平邑县将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以建设"山清水秀幸福和谐"市域副中心城市为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强县、现代旅游、城镇化"三大战略",努力实现"三个放心",即让老百姓呼吸上放心的空气、喝上放心的水、吃上放心的食品,通过五年的努力,力争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实施"工业强县"战略 确保年内每个乡镇引进1个过亿项目

  王君师说,平邑县坚持把振兴实体经济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引导企业创新发展、集团发展,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工业园区建设,重点打造经济开发区、地方工业园、卞桥木业产业园"三大工业增长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高项目承载能力。

  依托三大园区,狠抓"三引一促",实施"招商引资五年行动计划",5年内引进1个过百亿、2个过50亿、5个过30亿、8个过10亿元的重大项目,确保2017年引进外来投资150亿元。充分调动乡镇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实施"飞地经济",确保年内每个镇至少引进1个过亿元的项目落户工业园区。

  实施现代旅游战略 五年后旅游收入过百亿

  王君师告诉大众网记者,市里把蒙山纳入全市统一管理,集中财力、物力、人力全面提升"大蒙山"品牌影响力,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平邑最大的关怀。平邑山清水秀、自然天成,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这是其他县区无可比拟的优势,也是平邑最宝贵的财富。

  平邑将以打造蒙山旅游服务基地为目标,重点做好投资50亿元的天宇自然博物馆搬迁工程,加快汇源集团投资100亿元的唐村湖-丰山旅游综合体、冠鲁集团投资60亿元的吴家庄水库旅游综合体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一馆两带五区"旅游新格局,全力打响"曾子故里金银花o平邑山水美如画"品牌,助推平邑旅游业更加出彩。到2021年,旅游收入超过100亿元,带动15万人实现就业,尽快将平邑打造成著名的旅游目的地。

  实施城镇化发展战略 鼓励整村搬迁进城

  按照"老城区改造提升、东城区配套完善、旅游区彰显特色"的思路,实施"城市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和"城市绿化提升五年计划",力争"十三五"末城镇化率达到56%以上,确保年内城镇化率至少提高2个百分点;五年新增绿化面积300万平方米,年内新增绿化面积60万平方米。

  同时,平邑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制定出台鼓励全县整村搬迁到县城规划区内集中居住的政策,在教育、供暖、就业、落户等方面给予扶持优惠,加快推进农村人口市民化。

  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2018年消除绝对贫困

  确保2017年基本完成2万贫困人口脱贫和35个重点村摘帽任务,2018年消除绝对贫困。

  在产业扶贫方面,平邑将运用市场手段调节稳定金银花价格,建设一处大型市场交易中心,在仓储、加工、分拣、配送、运输等方面,建立完整的产业链条,同时下大力气整顿现有的金银花市场,保护金银花种植户利益和平邑金银花道地中药材品牌,促进贫困人口种植金银花增收脱贫。抓住扶贫攻坚果树大规模大范围种植机遇,引导农民群众通过使用土家肥改良土壤,不用化肥、不打农药,提高平邑果品品质,同时引导现有水果加工企业提高深层次加工能力,保证所有的水果都能通过加工实现增值,切实稳定果品价格,确保不出现果贱伤农的事情。

  大力发展电商扶贫,依托平邑2个电商产业园,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加入电商。继续通过实施旅游扶贫、金融扶贫、光伏扶贫、党建扶贫、文化扶贫等措施,多方位、多渠道保障贫困户实现脱贫。

  此外,王君师还在着力提升民生建设、公共服务、金融支撑、文化引领水平,落实党的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社会稳定等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工作目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