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二小教师颜世萍:解决"大班额"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2017-02-17 1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play
" />

  

  临沂市党代表、临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颜世萍

  大众网临沂2月17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2月16日,中国共产党临沂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临沂市党代表、临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颜世萍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报告中指出的基本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提升学前教育水平和普通高中教学质量,建立与临沂市产业发展相适应的职业教育体系,让她倍感振奋。

  "第一次参加市党代会,很激动也很光荣"颜世萍说,昨天听了林书记的报告,对"大美新"临沂的认识更深了。报告中指出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基本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完成"全面改薄"工作。在颜世萍看来,这对临沂学生而言,是一种福音。

  颜世萍从事教育事业已经31年,她告诉大众网记者,在临沂二小,每个班基本上有70多个学生,甚至存在80多个学生在一个班的情况。报告中提到的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切实是老师期盼、家长期盼、社会期盼的,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福音。

  前几年,临沂所有县区通过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比国家确定的目标时限提前4年。现在,优秀老师去农村支教,同时从农村选拔优秀老师来城里,双向交流,促进了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颜世萍认为,这也有助于 "大班额"问题的解决。

  颜世萍对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颇为关注。颜世萍说,报告中提到的职业教育体系,可以针对学习能力、学习程度不同的孩子,为他们的发展提供平台,为临沂的地方产业、企业培养人才,真正让每个孩子都能有展示能力的地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