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寒潮影响 临沂本周气温降幅达8℃预计有降雪

2017-02-20 09:0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斌
play
" />

  未来一周临沂市天气受寒潮影响,气温有较明显下降,降幅达8℃左右,预计周二周三时全市范围内有降雪。

  最近一周大部分时间里,我市都是艳阳高照,气温也比较宜人,虽然周五时有过冷空气活动,不过气温也很快上升,周末时天很暖和。未来一周则是天气大变,不仅有寒潮降温,气温遭遇“断崖式”下降,而且还将迎来两次降雪,这可能是今春最大的一场雪了。

  19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从19日晚到21日,我市将会出现4至5级大风,阵风最大时可达到7级。除了大风以外,我市还有明显降温,预计可达8℃。另外,预计21日早上我市最低气温可达到-4至-5℃,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添加衣物。

  除了大风降温以外,预计周二、周三时我市还将迎来降雪。其中周二大部分地区会出现小雨雪天气,周三北部地区将出现中雪、局部大雪,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转小雪。

  去年入冬至今我市降水虽多,但没怎么正经下过雪。特别是市区,降雪更是少得可怜。这次降雪虽然从量级上也不算大,但还是很有可能会成为今春最大的一次降雪。

  周三降雪之后,天气回归晴好,不过气温依旧很低。预计寒潮将贯穿未来一周,到周日时,寒潮的影响结束,我市逐步开始升温。

  最后,18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雨水。专家提醒很多人会在春季出现火气渐长的情况,“不良的情绪易导致肝气郁滞不畅,使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免疫功能下降。”因此,要注意调节情绪,保持心情平和。

  在饮食方面,春季养生重在养肝。开春以后要多注意脾胃的保养,少吃具有收敛作用的酸味食品,可多吃大枣、南瓜、柿饼之类的甜食。

  临近春季,最好少吃滋阴的食品。“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因此,在春季宜多吃些温补阳气的食物,如牛肉、羊肉、姜、葱等。

  沂蒙晚报记者张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