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临沂气温狂降22℃阵风7级

2017-02-20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20日讯(记者 刘元迪)20日6时,临沂市气象局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今日最高气温为5℃,最低气温为-3℃,阵风7级。与昨日最高气温18℃相比,21日,临沂天气雨夹雪转中到大雪,最低气温为-4℃左右,气温狂降22℃。

  昨日临沂温暖如春,最高气温为18℃,最低气温为2℃,不少市民脱掉厚重的棉衣,出门踏青游玩。俗语说,春天孩儿面,一日三变脸。19日16时,临沂市气象局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19日夜间到21日临沂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20日6时,临沂市气象局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目前强冷空气已影响临沂市,东北风4~5级阵风7级,今天白天仍将持续,傍晚前后减弱到3~4级,过程降温幅度8℃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21日早晨-4℃左右。

  在一年四季中,气温、气流、气压等气象要素变化最无常的季节就是春季。长期阴雨天气或频繁的冷空气侵袭,抑或持续冷高压控制下晴朗夜晚的强辐射冷却易造成倒春寒。对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极易造成不利影响。大众网记者提醒市民提早做好防风防冻的准备,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适时、适度增减衣物,做好农业防范。

  具体天气如下:

  今天下午到夜间,多云间晴,东北风4~5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3级,气温5~-3℃;21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南部地区有雨夹雪转中雪,东到东北风3~4级,气温3~-2℃;22日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东南部地区有小雪,偏北风3~4级,气温3~-2℃。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