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儿童就医急需办理身份证件 莒南警方开启“绿色通道”

2017-02-20 13: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海涛 徐涛 向田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海涛 徐涛 向田)日前,莒南公安特事特办,争分夺秒为需要乘坐飞机到大城市医院就医的患儿办理身份证。

  莒南县大店镇某村彭某夫妇带着儿子一直在青岛务工生活。近日,彭某14岁的儿子因脑部突发疾病须从青岛到北京或上海等大医院进行治疗,但是因病情较重,患儿不能承受长途客车或轮船等交通工具的颠簸,只能乘坐飞机前往,这就需要急速为患儿办理身份证件,但是由于患儿人在青岛无法回户籍所在地办理。

  2月14日,在接到彭某的求助后,莒南县公安局大店派出所及户政大队争分夺秒开启了“绿色通道”,户籍员迅速获取了申请人照片,并立即受理、合成、上传证件,在接到患儿父亲彭某求助的当天就为患儿制作了临时身份证并及时发放到申请人家属手中,彭某在第一时间拿到了儿子的身份证后,在返回青岛之际,再三对民警的高效工作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