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坤委员:希望临沂增加公共自行车网点 安装自行车棚

2017-02-21 21: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王艳彩
play
" />

  

  临沂市政协委员王坤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2月21日讯记者 邓梦娇 王艳彩)"目前公共自行车网点涉及全市街道、小区、公共场所等,低碳环保,市民反映普遍较好,但这项惠民工程也存在一些问题。"2月21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临沂市政协委员王坤。她建议,公共自行车网点数量和范围需进一步扩大,同时,应建立公共自行车车棚。

  "2014年、2015年'两会'期间,就提交过关于临沂市推行公共自行车建设的提案。"王坤委员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介绍,自2016年7月推行公共自行车以来,全市通借通还的租用运营模式极大方便了居民出行,成为临沂构建大公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缓解交通两难起到了积极作用。

  王坤委员介绍,通过综合对比和调研反馈,目前临沂市区公共自行车的投放数量、比例均低于国内其他城市,参考市区面积和人口规模,建议继续加快临沂公共自行车项目建设,解决租车难停车难等问题。在人流量特别大的地方增设公共自行车网点,例如和谐广场、银雀苑小区、金鼎国际广场等。将临沂公共自行车系统服务网络服务半径完善,使骑行更便利。

  "目前全市800个网点尚未设车棚,日晒雨淋易造成自行车损坏,下雨天也给骑行的居民带来不便。"对此,王坤委员建议,可以建设公共自行车棚,在车棚及广告设计规划上,要注意因地制宜,将租户广告策划与临沂历史文化、当地特色元素相融合,使公共车棚成为临沂的一张宣传名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