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刚委员: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 从源头加强监督检查

2017-02-22 22: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政协委员成刚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2月22日讯(记者 邓梦娇 刘元迪)“一次性塑料袋的频繁使用不仅对居民的食品安全构成威胁,还对城市环境造成不利影响。”2月22日,临沂市政协委员成刚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建议,从源头加强监督检查,清理整顿食品用塑料袋的生产和销售市场。同时,提高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

  成刚委员介绍,烧烤、大排档等是广大市民的食品消费热点,很多消费者喜欢到街边的大排档吃烧烤。他经常在烧烤店看到,商家将一次性塑料袋套在餐具上,然后再把烤好的肉串放在上面供消费者食用。消费者以为这样不直接接触公共餐具,干净卫生,商家也省去了清洗餐具的麻烦。同时,很多市民用一次性塑料袋打包烤串。成刚说,市民显然还没有意识到使用塑料袋包装此类高温、多油食物危害的严重性。

  成刚委员介绍,经过走访,发现部分商家使用的再生塑料袋,大多是个体小作坊生产,生产原料来源复杂,大部分是回收的垃圾塑料,含有很多不能用于包装食品的成分。另外,塑料废物是城市固体垃圾的主要组成部分,一次性塑料袋的频繁使用不仅对居民的食品安全构成安全,还影响城市景观,污染大气、水和土壤。

  成刚委员建议,从源头加强监督检查,清理整顿食品用塑料袋的生产和销售市场,追踪劣质产品货物来源。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一方面在购买食品时要求商家提供合格包装袋,另一方面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储存高温高油脂食物时避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