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亮委员:加快特色小镇建设 促进临沂经济发展

2017-02-22 22: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政协委员刘海亮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2月22日讯(记者 邓梦娇 刘元迪)“特色小镇,是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和一定社区功能的发展空间平台。”2月22日,临沂市政协委员刘海亮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建议,抓住山东省创建特色小镇的契机,引导好、扶持好、打造好具有临沂市特点的特色小镇,促进临沂经济发展,创造观光旅游、文化宣传的新亮点。

  刘海亮介绍,2016年9月1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创建特色小镇实施方案》,准备到2020年,创建100个左右的特色小镇,成为创新创业高地、产业投资洼地、休闲养生福地、观光旅游胜地,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刘海亮建议,要抓住山东省创建特色小镇的契机,引导好、扶持好、打造好具有临沂特点的特色小镇。有关职能部门可针对相关单位和人员加强特色小镇建设方面的培训,组织到特色小镇建设成功的省、市参观学习,深入了解特色小镇的建设、运行情况。同时,进行科学规划,聘请特色小镇建设方面的专家、学者对临沂市的特色小镇计划建设进行实地考察,做出可行性报告,因地制宜进行高起点的科学规划。

  刘海亮建议,要挖掘地方文化内涵,本着一镇一文化、一镇一特色的创建要求,研读地方志、传说典故等挖掘出当地的文化底蕴与内涵,让其成为特色小镇一张靓丽的名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