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停课孩子玩得嗨 特殊作业:和爸妈一起赏雪

2017-02-23 10:12: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孟君
play
" />

  “出来玩雪啦!”21日,一场大雪姗姗来迟,雪天在给临沂市民出行带来麻烦的同时,也给孩子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22日上午,记者从市区多个社区看到,虽然因大雪学校纷纷停课,但是孩子们却不顾低温,穿着厚厚的棉衣在小区里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

  因大雪停课,孩子玩得很嗨

  “终于下大雪了,看来又可以堆雪人了!”21日晚上,饭还没吃完,家住人民广场附近的李明宇(化名)就已经开始盘算着叫上小伙伴一起玩雪了。

  李明宇是个男孩子,今年上小学二年级,每到冬天最盼望的就是下大雪,然后叫上小伙伴一起打雪仗。21日下午放学时,李明宇看着天上飘落的雪花,盼望着雪能下得大点,再大点。

  李明宇的妈妈告诉记者,21日晚上8点半左右,她接到了学校老师发来的放假通知,得知第二天不用上课的消息后,孩子可高兴坏了,马上跟她要了手机打给楼下的小伙伴,相约一起下楼堆雪人。

  “当时三个孩子几句话就约好了,恨不得外套不穿就要下楼。”李明宇的妈妈说,她和另外两个孩子的妈妈不放心,就也跟着孩子一起下了楼。“因为当时雪还下得挺大,积雪也不是很厚,三个孩子玩了半个多小时,只堆了两个小雪人就回家了。”

  “今天中午,我一下班,孩子又迫不及待地要下楼玩雪去。”李明宇的妈妈说,她做好饭后下楼一看,李明宇正和小区里五六个邻居的孩子一起打雪仗呢,几个孩子都尽情地撒欢儿,老远就能听到他们的笑声。

  特殊作业:和爸妈一起赏雪、玩雪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学校通知放假之余,老师也给孩子们临时布置了作业,有的作业是赏雪,玩雪,写一篇日记;也有老师布置的作业是写一篇关于雪的作文。

  在北城新区一所小学,一位二年级的老师告诉记者,学校通知22日停课放假后,他临时通过家长群给孩子们新增了一项作业,那就是陪爸爸妈妈去赏雪、玩雪、聊雪,多让孩子参与、观察、体验、交流。

  这位老师告诉记者,之所以临时增加这项作业,是因为这样的大雪,一年可能只有一次,实在难得。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父母和孩子们一起到户外,仔细观察,赏雪、玩雪,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对家长、对学生来说都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而另一位给学生布置写“下雪”作文的老师则表示,让孩子们写作文是想趁着这个下雪的机会,让孩子们在尽情享受雪趣的同时也能仔细观察雪后的世界、人们在雪中的姿态,并试着用文字描写出下雪和雪后的异同。他还建议,有兴趣的孩子还可以搜集有关雪景的诗词佳句,最好自己也能学着创作几句诗。

  记者从市区多所学校了解到,经过22日的停课休整,各学校将于23日恢复上课。据了解,22日停课期间,各学校都已经组织教师、教干对校园内的积雪进行了及时清理,保证学生返校后的校园道路安全。

  鲁南商报记者 孟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