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一男子出狱后不思悔改 尾随独行女性拦路抢劫

2017-02-24 1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袁洁 苏洪青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2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袁洁 苏洪青)沂南一男子因抢劫被判刑16年,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以骑电动车的独行女性为作案目标,尾随至偏僻路段,以问路为由哄骗受害人停车后实施抢劫。近日,沂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缜密侦查,侦破系列拦路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

  2月3日、2月6日,沂南县澳柯玛大道、滨河大道接连发生3起拦路抢劫案。3起案件发案时间均为下午5时许,受害人下班途中被犯罪嫌疑人以问路为由哄骗停车后遭遇暴力抢劫。其中一名受害人由于紧抓着包不放手,遭到犯罪嫌疑人殴打。

  沂南县公安局从刑侦大队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迅速展开调取视频监控、沿途走访、信息研判、分析串并等工作。参战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依托“天网”工程和民用摄像头,调取犯罪嫌疑人作案时及逃离现场的视频图像资料。

  经过大量细致工作,发现嫌疑人骑一辆红色摩托车,戴红色头盔。专案组民警顺线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在227省道辛集路段消失。办案民警初步判断嫌疑人为当地人,遂划定以辛集为中心向外围辐射的侦查范围,加强对该重点区域的摸排力度。通过大量工作,办案民警最终锁定家住辛集镇某村的周某平日驾乘的摩托车符合作案车辆特征。周某2002年因抢劫罪被沂南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6年。

  2月16日下午,经过连日连夜的蹲点守候,专案组民警在辛集镇一工地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当场缴获作案用红色摩托车一辆、头盔一个,起获身份证、银行卡、手表等赃物一宗。经审讯,周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已查明,2月3日、2月6日下午5时许,犯罪嫌疑人周某驾驶摩托车窜至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内寻找下班后骑电动车独行女工为作案目标,并尾随至县城滨河大道、澳柯玛大道,选择行人少的偏僻路段,以问路为由哄骗受害人停车后抢劫作案3起,抢得现金、银行卡、手表等财物一宗,涉案价值5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