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山东沂水杏花节将于3月下旬开幕

2017-03-07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张振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7日讯(记者 林鹏 张振)3月7日,大众网记者获悉,第三届山东沂水(诸葛)杏花节,将于3月下旬举办。杏花节主会场在诗画秀峪“杏”福小镇,分会场辐射杏花村、大圈、凤落院、大崮后、葛庄、李家营、北黄家庄、上胡同峪等多个村庄。

  据悉,秀峪村素有“三朝古村落,百年杏花林”之称,群崮环抱,溪水潺潺,勤劳淳朴的秀峪人把座座荒山变成了果丰林茂的绿色“聚宝盆”,春天一到,十万株杏树竞相开放,把这个小山村装点的分外妖娆。站在秀峪“透明崮”顶,可以看到沂蒙母亲湖、山东省第三大水库——跋山水库,222平方公里的“沂蒙水乡”尽收眼底。

  第三届山东沂水(诸葛)杏花节以“杏花竞春,美在诸葛”为主题,从3月底一直到4月初,十余项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扮靓整个杏花节。“唱响诸葛”——杏花节开幕式及系列演出;“厚道诸葛”—— 感恩第一书记、帮扶企业答谢会;“影像诸葛”—— “沂蒙水乡,厚道诸葛”摄影展;“方寸诸葛”—— 杏花节集邮展览;“创意诸葛”——旅游创意商品展销会;“吃在诸葛”——乡村美食会;“诗画诸葛”——首届“沂蒙水乡,厚道诸葛”有奖微信征文大赛;“运动诸葛”—— “花间露营”暨户外健康运动系列活动;“车游诸葛”——万亩杏花林自驾游活动;“水韵诸葛”——跋山水库码头行;“人文诸葛”——寻找百年杏王活动;“商机诸葛”——花为媒招商洽谈会。

  据了解,杏花节将为百花谷旅游专业合作社和诗画秀峪“杏”福小镇的成长壮大提供强劲支持。预计本届杏花节游客量将达到十万人以上,当地原产的地理标志产品丰产榛杏、金皇后黄桃、诸葛红香椿将逐步为人们所熟知,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