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获评国防特色教育学校 省内首家获评学校

2017-03-13 09:0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金成远
play
" />

  日前,记者从临沂大学获悉,根据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公布2016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临沂大学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32所本科院校共同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成为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本科高校。

  据了解,近年来临沂大学充分利用丰富的沂蒙红色文化资源,将沂蒙精神融入育人体系,培养学生“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的临大特质。2015年临沂大学大学生国旗护卫队作为山东省唯一高校代表队参加了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并参加了第三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均取得了优异成绩。临沂大学学生应征入伍人数连续5年位居全省高校首位,2016年临沂大学被山东省政府征兵办公室和省教育厅联合表彰为全省大学生征集工作先进单位。

  据悉,为深化学校国防教育改革,在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教育部综合认定清华大学等32所本科高校和1398所高职、中职、中小学等各类学校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临沂大学成为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本科高校。

  沂蒙晚报记者金成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