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沟通 金雀山街道打响拆违攻坚战

2017-03-17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违法建设整治后

违法建设整治前

金雀山街道整治违法建设中

  大众网临沂3月16日讯(记者 刘元迪)为提升城市形象,有效遏制违法建设势头,从2月份开始,兰山金雀山街道依法拆除了18处违法建设,面积共有380㎡。

  通过接收群众举报与日常巡查等方式,金雀山街道城管先后在辖区内的傅屯社区、南坛社区、御碑街社区、朝阳社区发现18处违法建设,面积共有380㎡。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金雀山街道主动与违法建设人沟通,将违法建设顺利拆除,及时进行了修复、绿化。

  “在拆除违法建设之前,我们会和当事人沟通,多次做其思想工作,并给予他们改造处理的时间,让其将违法建设里的物品清理出来。”金雀山街道傅屯社区城管分队长傅洪金告诉大众网记者,违法建设拆除多涉及个人利益,违建当事人对此多有抵触心理,他们主动与违法建设当事人交流,以服务的态度向其解释相关法律规定,有利于得到当事人的配合。

  另外,傅洪金表示,在违建拆除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垃圾废弃物,他们在及时进清理后,粉刷拆除违建后的墙面,让小区恢复原有面貌。

  下一步,金雀山街道将按照市、区的总体部署,全面细致抓好违法建设治理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对违章建筑、违法建设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做到新增违法建设发现一起,立即拆除一起,切实维护城市形象,保护群众利益。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