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老太万元现金煤堆里藏 忘记位置误以为被盗

2017-03-17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纪丽 陈清川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1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纪丽 陈清川)沂南一位老太太将辛苦积攒的血汗钱及银行存单等装到塑料瓶里后,藏到家中偏房的蜂窝煤堆里,取钱用时忘记藏钱位置误以为被盗,急忙报警求助,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钱财,才知原来只是虚惊一场。

  3月17日上午,沂南县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苗某报警,称其放在家中偏房里一蜂窝煤堆内的数万元现金被盗。

  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60多岁的苗老太正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见到民警,苗老太抹着眼泪说,“钱到底去了哪里?怎么就不翼而飞了呢?”民警再三安抚老人的情绪,好不容易老人的情绪才慢慢平复下来,民警这才获知事情发生的详细经过:苗老太家住农村,家庭条件不宽裕,去年卖猪、卖树好不容易存了一万多块钱,就想着找个地方藏好。左思右想,苗老太将一万多元现金加上银行存单全部塞进了一个塑料空瓶子里,然后将瓶子拧好盖藏在了东偏房的蜂窝煤堆里,想着这样用钱方便又不惹人注意,安全系数高。

  3月17日一大早,苗老太因为用钱,就到蜂窝堆里寻找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个塑料瓶了,那可是一年到头好不容易积攒下来的辛苦血汗钱,惊慌失措的她怀疑是被人偷走了,急忙打电话报警。

  民警对现场进行了详细勘察,发现大门以及门锁完好无损,周围墙壁没有任何攀爬痕迹,东偏房内除了蜂窝煤外屋内其他物品没有任何被翻动的痕迹。现场只有蜂窝煤有被动过,应该是苗老太心急寻钱时翻动的。民警考虑到苗老太年事已高,这笔钱很可能被老人放错了位置。民警再次跟老人一起将煤堆翻找了一遍,在煤堆的内侧角落里一个白色塑料瓶子赫然出现在眼前,打开一看正是苗老太存放的现金及银行存单。

  找到宝贝“储藏罐”的苗老太破涕为笑,民警再三提醒老人不要将大额现金存放在家中不安全的地方,可以将现金等财物放在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