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垃圾偷倒屡屡出现 临沂环卫表示“很受伤”

2017-03-17 2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17日讯(记者 林鹏)夜间偷倒建筑垃圾,似乎已经成为城市的“顽疾”,不仅难治理,而且最近一段时间呈现出日益增多的趋势。

  “我们的环卫工人,已经记不得有多少次无偿清理建筑垃圾了”17日上午,临沂环卫集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在环卫集团,从一分公司到五公司负责的辖区,建筑垃圾偷倒情况的普遍存在,尤其五公司辖区最为严重。工作人员介绍,在环卫集团内部交流群,几乎天天有环卫工人发图片,揭露建筑垃圾偷倒情况。

  “3月15日那天,环卫工人处理完孝河路与成都路交会附近的建筑垃圾之后,第二天在颐正园附近又发现了一堆偷倒的建筑垃圾”工作人员无奈地说,这些建筑垃圾基本上属于个人装修所剩,往往简单地用麻袋里一装,就随意丢弃。

  这名工作人员说,最近时期正值装修旺季,北城新区多个小区业主装修,一些业主为了省事省钱,干脆直接雇佣小三轮车主,将建筑垃圾运走偷倒。而偷倒的垃圾,大多为环卫工早上上班时发现。

  “巡检员每天都对辖区进行查看,一般的垃圾他们都会捡起来”工作人员介绍,但是大量的建筑垃圾需要将环卫工人聚起来一起工作,不仅耗时费力,还耽误了环卫工人自己责任区清洁工作,只能加班加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