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将开展“四项整治”行动 逐网格落实管理责任

2017-03-17 2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王圆方
play
" />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

会议现场

  大众网临沂3月17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王圆方)3月16日至17日,临沂市2017年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平邑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临沂今年将把“四项整治”行动作为全年深化“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工作的主线,落实“网格化”实名责任制,为市民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2017年,临沂将以组织开展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四非”问题、变型拖拉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四项整治”行动为主线,以落实“网格化”实名责任制为依托,大力推进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着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

  今年,临沂将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四项整治”行动,有四个整治重点。在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方面,瞄准农村、高速公路、国省道、城郊结合部交通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全面加强人、车、路交通安全管控。在机动车“四非”整治方面,将从生产、改装、销售、登记、检验、报废等环节加强全过程监管。在变型拖拉机整治方面,农机、农业、公安部门要摸清全市变型拖拉机底数,全面收缴变型拖拉机牌证,鼓励、引导车主淘汰使用并更新更换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机动车。在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整治方面,交通运输部门将与公安部门统一执法标准,严格执行卸载、计分、降级,落实“一超四罚”, 严厉打击货车违法超载超限行为。

  此外,临沂将全面落实“网格化”实名管理责任制,各县区结合实际,对辖区所有道路安全状况进行科学分析研判,合理划分网格,逐网格落实乡(镇、街道)管理责任和县区交安委成员单位包片管理责任,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责任倒查工作机制。对网格内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由市、县两级交安委会同纪委监察、安监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责任人责任。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