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互联网地标产品50强 费县胡阳西红柿年产值10亿元

2017-03-18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刘涛 张玲玲
play
" />

第六届胡阳西红柿采摘节暨西红柿品质擂台赛在费县胡阳镇举行

胡阳西红柿种植面积已达1.8万亩,年产量达3.6亿斤,年产值10亿元

第六届胡阳西红柿采摘节暨西红柿品质擂台赛举行

  大众网临沂3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刘涛 张玲玲)18日,第六届胡阳西红柿采摘节暨西红柿品质擂台赛在费县胡阳镇举行。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胡阳西红柿种植面积已达1.8万亩,年产量达3.6亿斤,年产值10亿元。

  胡阳镇镇长马啸霄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胡阳镇不断发挥传统西红柿产业的优势,定位打造鲁南地区最大的温室西红柿生产基地,不断提升胡阳西红柿产业的规模和档次,根据县里确立的蒙山前10万亩设施农业板块总体规划,着力打造2万亩西红柿核心区。为尽快实现这一目标,着力提升示范区农业基础设施。“目前,胡阳镇已发展西红柿种植专业合作社46家,注册绿色食品商标24个,胡阳西红柿成功通过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马啸霄说。

  据了解,作为山东省最大的温室西红柿生产基地和全国闻名的西红柿种植专业镇,该镇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企业带动、农民参与,按照 “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产品品牌化、质量可溯化、水肥一体化”的要求,大力发展西红柿产业,使胡阳西红柿品牌效应不断叠加。

  目前,胡阳西红柿种植面积已达1.8万亩,年产量达3.6亿斤,年产值10亿元。在2015年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估中,胡阳西红柿品牌价值被认定为2.47亿元。胡阳西红柿被评为全国互联网地标产品50强。

  此外,活动现场还颁发了四块金字奖牌。2016年胡阳镇被农业部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被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评为“上海市外延蔬菜生产基地”,并被全国果菜产业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年会、中国果菜产业论坛组委会和中国果菜专家委员会联合评为“2016全国果菜产业十佳质量信誉地标品牌”和“2016全国果菜产业百强地标品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