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临沂公务员招录考试3月23日开始报名

2017-03-19 08:1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高红红
play
" />
  3月17日,临沂市人社局官网发布了2017年临沂市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2017年临沂公务员招考报名时间为3月23日9:00—3月26日16:00,4月22日笔试。
 
  据了解,今年临沂市共面向社会招考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录用工勤以外的工作人员)947人,其中市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629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111人,法院、检察院系统129人,公安机关招考48人,地税系统招考30人。凡是符合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具有良好品行、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等所要求的报考条件的应聘人员均可报名。
 
  据悉,招考职位为“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仅面向符合条件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考,其他人员一律不能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也可根据实际情况,报考面向社会招考且符合职位要求的相关职位。从岗位要求来看,今年不少乡镇机关公务员岗位依然采取不限专业、不限工作年限和经历等措施鼓励优秀人才报考。此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我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可报考符合职位资格条件,不限专业、最低学历要求为大专的招考职位。另外,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得报考。
 
  本次招考通过临沂人事考试信息网(http://rsks.lyrs.gov.cn)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17年3月23日9:00—3月26日16:00,网上查询时间为3月24日9:00—3月27日16:00,网上缴费时间为3月24日9:00—3月28日16:00,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视作放弃报考资格。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2日,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将加试公安专业科目考试。参加笔试的人员可于5月下旬登陆报名网站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此外,据了解,今年公务员招考将严把公务员队伍入口诚信关,报考人员在报考期间应做到诚信报名、诚信准备、诚信考试和诚信履约,考生有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将视情形给予取消报考(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无效、不予(取消)录用、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记入社会信用信息系统等相应处理。2017年起,将对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的报考人员失信行为记入其个人信用记录,报考人员在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录用期间的失信行为,将对其本人将来的工作生活产生更加广泛的影响。
 
  相关新闻:2017年山东公务员招考8379名
 
  据了解,2017年,山东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共面向社会招考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8379名,此次招考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3日—3月26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2日,5月下旬可查询成绩,面试将在6月中下旬进行。
 
  2017年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公务员招考公告,公安、审计、地税等系统的招考简章和17市招考公告,已分别在省人社厅网站和各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网站正式向社会公布,考生可登陆相关网站查询招录公告、招录职位、招录政策以及咨询电话等信息。
 
  据了解,今年公务员招录工作加大了基层政策倾斜力度,乡镇机关公务员招考在继续采取不限工作年限和经历、不限专业或仅限专业类别、降低开考比例、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降低进入门槛措施的基础上,今年加大了对热爱基层、了解基层、熟悉基层的本土优秀人才选拔力度。此外,今年全省共编制定向招录残疾人职位10个,持有有效期内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生活能够自理,无全身性、进行性疾病,并符合招考职位的要求,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独立开展工作,身体条件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规定要求的人员,均可报考相应的定向招考职位。
 
  沂蒙晚报记者 高红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