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精准扶贫摸底调查 临沂未脱贫人口15万余人

2017-03-20 09:0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唐丽丽
play
" />

  记者从临沂市人社部门获悉,在近日组织的新一轮就业精准扶贫摸底调查中,全市目前建档立卡尚未脱贫人口15.1万人,其中有劳动能力的3.8万余人(16周岁以上的)。

  据介绍,2017年,我市组织对建档立卡尚未脱贫人口进行了新一轮就业精准扶贫摸底调查。“调查摸底时,真正做到贫困人口的基本情况清、就业创业需求清、培训意愿清、社会保障状况清、帮扶措施清‘五清’。”市人社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按“劳动年龄内有劳动力且有就业创业帮扶需求的贫困人口、劳动年龄外有劳动力且有就业创业帮扶需求的贫困人口、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无就业创业帮扶需求的贫困人口、已通过就业创业实现脱贫的贫困人口”等口径标准,对摸底调查数据进行分类统计、汇总和分析,做实摸底调查数据台账。

  经过摸底调查,我市现有就业愿望和劳动能力的为3617人,有技能培训需求的为543人,有自主创业愿望的449人,有创业担保贷款需求的179人。

  沂蒙晚报记者唐丽丽 通讯员王金川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