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今日24时供暖正式结束 “看天供暖”如遇冷空气或延期

2017-03-20 13: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20日讯(记者 刘元迪)按照供暖计划,3月20日24时,临沂市集中供暖将正式结束。停暖后,临沂各热力公司将对供热设备设施开展全面的日常检修、维护、保养。另据本网开通的供暖热线统计,小区不能供暖与暖气不热问题是今年市民关注焦点。

  按照供暖计划,临沂今冬集中供暖时间为2016年11月10日至2017年3月20日,共计130天。据悉,本采暖季仍将继续实行“看天供暖”制度,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继续推行弹性供暖,根据天气变化情况调整供暖起止时间,如遇较强冷空气来袭,将适当延长供暖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虽然也是3月20日停暖,但停暖的时间不是凌晨0时,而是24时,也就是说今晚过后供暖才正式结束。大众网记者从新城热力、恒源热力、蓝天热力等供热公司了解到,今年供热运行结束后,热力公司将对供热设备设施开展全面的日常检修、维护、保养。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提醒,正在用暖的用户需注意仔细检查自家暖气系统,确保暖气系统可靠封闭连通、排气阀可靠关闭,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可及时关闭自家控制阀门并进行报修,防止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另外,市民也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家中暖气片和管道处于满水湿保状态有利于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

  每到供暖季来临,本网开通的问暖热线都会接到市民反映的大批供暖问题,大众网记者进行整理后发现,小区供不了暖、供暖暖气不热问题是今年市民关注的焦点,供暖期间突然停暖、供暖延迟怎样收费等问题也备受市民关注。

  小区不供暖大多因开发商没交配套费、入住率不达标、供暖建设未完成等问题。如荣盛花语馨苑二期因入住率低不能供暖,罗庄白鹭金岸小区、罗庄高新区宝丽阳光国际小区因主管网未施工完成不能没暖等。有的小区业主还因供暖问题与开发商发生了肢体冲突,如泉府公馆。

  小区供暖不热则多因供暖设备出现故障、二级管网设施老化或不达标、管道阻塞等问题。如蒙阴贵和阳光小区因电厂锅炉故障致室温不足14℃,南坊齐鲁园小区使用两家热源前后楼冷热两重天 ,城市主人、泉府公馆俩小区因供热水力不平衡供暖不热等。

  遇到供暖不热情况,业主应该怎么做呢?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可先试下暖气供水管与回水管温度,如果暖气供水管热,回水管不热,通常是由于户内供暖设施堵塞造成,户主对管路进行冲洗清理即可。因开发商建设的小区换热站或二次网出现问题的,热力公司将会把检修改造的项目书面反馈原建设单位进行维护,若小区已向热力公司缴纳大、小配套费,则由热力公司负责维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