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三小伙夜深人静撬门别锁 鸡鸭鹅都不放过

2017-03-24 0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杜从俊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2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杜从俊)近日,郯城警方打掉一个入室盗窃团伙,抓获团伙成员三名。

  2017年春节前后,尤其是春节后的近两个月内,郯城县公安局重坊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农户家中被盗案件。受害群众反映,临睡前明明放在院子里的电动车、自行车及无人居住偏房内的值钱物品,第二天早上起身时发现不见了。进一步了解得知,除放在院子及偏房内的值钱物品外,散养在家院中的鸡鸭鹅也未免被偷。

  民警分析,多起针对重坊镇境内群众的入室盗窃案,均集中在镇域北部河堰以西,作案手法雷同。民警大胆设想,嫌疑人会不会就居住在附近区域,白天踩点晚上徒步行窃?

  结合"天网"研判,或三或两戴帽戴口罩的身影,多次徒步出现在凌晨的监控画面中,证实了民警的判断,嫌疑人居住不远。在对前科人员调查中,家住兰陵县某村的徐某宽、徐某军,郯城县胜利镇某村的徐某才进入了民警的视线,三人均有盗窃前科,且出狱后不安分守己、手脚不干净。为抓住嫌疑人切实证据,民警分组在嫌疑人经常出入的路段蹲守巡查。3月1日凌晨2点多,派出所民警在镇域巡查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出现在夜色中,民警遂上前盘查。看到民警走上前来,骑车人下车就跑,民警当场将坐在后车厢内的嫌疑人徐某军抓获,并收缴刚刚盗窃而来作代步工具的电动三轮车及若干组电动车电瓶等物品一宗,经审讯,徐某军交代了伙同徐某宽、徐某才夜间盗窃农户的作案事实。当日下午,民警在兰陵县某村徐某宽家中将其抓获,徐某才行踪不定。

  经过连日侦查,3月10日,民警又将正驾驶朋友车辆在街上闲转的徐某才抓获归案。至此,趁夜深人静,采取撬门别锁手段盗窃群众财物的犯罪团伙被一举打掉。

  目前,案件的审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