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公考报名首日1761人过审 报名截止26日

2017-03-24 08:4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高红红
play
" />

  23日,2017年临沂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正式启动,截至16时,已有1761人通过审核。此次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到26日16点。

  据了解,今年我市总共招录947名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录用工勤以外的工作人员)947人,其中市直招录629人,参公111名,法检系统129人,公安系统48人,地税系统30人,不包括省属涉临沂岗位,较去年有所增加。

  23日,记者翻看《2017年临沂市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审核情况统计表》了解到,截止到16时,已有1761人通过审核。兰山区辖区乡镇机关村镇建设职位已审核通过118人,是当天审核通过人数最多的岗位。该岗位主要从事办公、行政业务、综合管理工作,招5人,要求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对专业、学位均未做要求。其次兰山区兰山街道办事处机关街道建设职位招3人,审核通过人数已超过80人。

  从统计表中可看到,当天审核通过人数较多的前20个岗位中,半数以上都是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岗位,这些岗位对专业、基层工作经验等不限,学历要求多为大学本科或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限制条件较少,成了考生报考的热门选择。

  同时,从网上审核情况来看,截至23日16时,491个岗位中仍有210多个岗位审核通过人数为零。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报名首日,不少考生筛选出学历、专业等符合条件的职位却不着急报名,持观望态度。“我已经根据我的专业筛选出了十个我可以报考的岗位。不过我现在还不急着报名,希望再看看各岗位的报名情况再决定报哪个岗位。”考生小李告诉记者。“我身边还有五六个朋友都要考公务员,不过我们都还没有报名,大家都想再看看,到第二天或者第三天再报名。这样能更好地了解岗位的竞争情况。”市民张先生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已有一年多时间,一直没有放弃公考的他,这次是第三次准备报考公务员考试,“希望这次能够成功。”

  据悉,本次招考通过临沂人事考试信息网(http://rsks.lyrs.gov.cn)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26日16:00。报名时间截止后,报考人员将无法修改个人报名信息或改报其他职位,因此报考人员要及时完善个人信息,及时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同时,审核通过后考生也要及时缴费,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将被视作放弃报考资格。

  沂蒙晚报记者高红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