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旅游监察大队重拳出击 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2017-03-24 09:45: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徐梦
play
" />

  近期,临沂市一户外俱乐部未经旅游许可经营云南旅游业务,因购物纠纷引起旅游投诉,严重扰乱了本地旅游市场秩序。市旅游监察大队接到“临沂12345”的办理通知单后,对无资质经营旅游业务的市场主体进行了清理,活动组织者被调查,并被处以1万元罚款。

  日前,市民王某投诉称,自己参加了户外俱乐部组织的赴云南旅游活动,在导游指定的购物店买了5万元左右的玉石,回家后发现购买的玉石存在质量问题。经市旅游监察大队调查取证,认定组织者涉嫌未取得经营旅行社业务许可非法组织旅游业务,证据确凿,以上行为违反了《旅游法》第二十八条有关规定,根据旅游法九十五条第一款规定,对有关责任人员处以1万元罚款。

  市旅游委正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春季行动,持续预防和纠治无资质经营旅游业务、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违反旅游合同约定、导游服务质量差等问题,依法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旅游市场乱象,净化旅游市场环境,维护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开展文明旅游活动,不断优化旅游服务环境,推动企业诚信经营,努力实现市场有序、竞争有序、管理有序、出游有序的目标。

  临沂日报记者 徐梦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