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建筑从业人员工伤保险全覆盖 为总造价1.5‰

2017-03-24 09:4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唐丽丽
play
" />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临沂市建筑企业从业人员将全部参加工伤保险,以维护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工伤保障权益。

  据介绍,根据日前我市下发的《2017年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方案》,2017年全部建筑企业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建立按项目参保和优先办理工伤保险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按项目参保的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

  根据《方案》,全面落实部门职责,发挥部门优势。将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证明作为保证工程安全施工的具体措施之一,安全施工措施未落实的项目不予办理安全报监手续,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

  同时,按“以支定收、收支平衡”原则,确定建设项目工伤保险缴费比例为建设项目总造价(工程项目合同价及追加合同价款)的1.5‰。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要定期研究基金收支情况,运用工伤保险浮动费率机制,根据各建筑企业工伤事故发生率、工伤保险基金使用等情况适时适当调整费率,促进企业加强安全生产、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

  另据悉,每月对施工许可证发放、项目参保等情况进行分析、比对、核实,对应参保而未参保的项目,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整改。

  根据要求,各县区将按月报送建筑业按项目参保情况。要在核实情况、摸清底数,全面掌握建设项目开工及参保情况的基础上,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审核签章后,每月5日前(遇节假日顺延3天)将《建筑项目参保情况统计表》和《建筑项目参保明细表》报送市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沂蒙晚报记者唐丽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