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叉结伙 三男子集市专偷女性手机

2017-03-24 1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杜从俊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2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杜从俊)春节过后,郯城警方多次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农村集市上购物时,放在外套衣袋里的手机不知不觉就被人偷走了。

  价值不大,却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小财物影响大安全,针对群众反响议论的集市盗窃现象,郯城县公安局结合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布署、布控,争取尽快铲除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集市盗窃现象。民警将调查线索汇总分析,发现多起集市盗窃案的共同点是:针对女性,专偷手机。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兰陵县、江苏省东海县、邳州市等地与郯城县结合部易发、高发,作案手法如出一辙,民警分析,应是团伙流窜犯罪。

  集市盗窃案,作案范围大,嫌疑人行踪不定,查证难,侦办难,抓现行难。专案组民警多地走访查证,对收集上来的众多线索认真比对、细致研判。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14日,发生在港上镇的一起盗窃集市女性手机案,清晰的刻画出了嫌疑人的作案过程及身体特征。只见当日集市,一辆沪C牌照白色轿车进入集市旁一条小巷内,车上下来两人直奔集市,随机看准鞋摊旁围观购物的女性群众,两人采取一人望风一人实施盗窃的方式,快速将一女性群众衣袋内手机偷走,接应车辆刚刚在巷道内调好头,两名嫌疑人就打开车门上了车,动作之讯速令人错愕。

  专案组民警从监控画面中认出了嫌疑人之一是多次与公安机关打交道的男子。蹲守布控,3月10日,当该男子再次在集市上实施盗窃作案时,被民警抓了现行;设卡堵截,18日,驾驶沪C牌照在街上踩点闲转的嫌疑人刘某令,被民警堵截抓获;顺线追踪,20日,民警又将在家中正琢磨上哪偷的嫌疑人孙某山抓获。

  经查,上述三名嫌疑人,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交叉结伙,多次流窜至与郯城县结合部的兰陵县、临沭县、江苏省东海县、邳州市等地农村集市,针对赶集群众实施盗窃,罪行累累。

  目前,案件的查证及审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