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启动市级环保督察 费县列为督查试点

2017-03-25 0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3月24日,临沂市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费县工作动员汇报会议召开

临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李沂明在市级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费县工作动员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大众网临沂3月24日讯记者 王艳彩)3月22日,山东省环境保护第五督察组正式进驻莱芜市,标志着省级环保督察在齐鲁大地拉开帷幕。为更好地迎接省环保督察,临沂市委、市政府将费县列为市级环保督查试点,3月24日,临沂市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费县,标志着市级环保督察正式拉开帷幕。

  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开展市级环境保护督查,是临沂市委、市政府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的重要手段。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工作,成立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环保督察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制定了《临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方案》。

  3月24日下午,临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李沂明在市级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费县工作动员会上要求,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集中精力、集中时间,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把督察工作抓实抓细,切实发挥环境保护的利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督察要点,不留死角、全面清除风险隐患,强化结果运用、严肃追责务求实效,强化纪律意识、严格落实督查纪律,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端正态度、主动暴露问题,标本兼治、尽快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反复排查问题,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落实环境保护主题责任,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大美新”临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本次督察时间为3月23日—3月31日,分县级层面督察、下沉督察和梳理总结三个阶段开展工作。督察组在费县工作期间,将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通过督察,主要了解费县近年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有关部门环境保护职责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乡镇党委和政府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情况;主要核查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检查区域、流域环境质量变化及整治情况,督察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情况,了解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等情况。

  督察期间,费县设立环境问题举报电话:5025678,举报受理时间(每日8:00-20:00);设立环保督察电子邮箱:lyshbdc@126.com,全天24小时受理举报。

  此前,山东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部署启动首批省级环保督察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强化结果运用,做到立查立改、即查即纠、查实即问责,增强工作实效性和督察威慑力。要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上下联动、密切协作,共同打好环境保护组合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