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涑河水质污染? 环保局:河道整治工程完成后消除黑臭水体

2017-03-25 1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污水顶管井施工图

污水管道施工现场

  大众网临沂3月25日讯(记者 王艳彩)3月24日,有网友反映临沂市临西五路与涑河交会处等河道存在黑臭等情况。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环保局了解到,事发后,环保执法人员立即进行调查,因涑河河道整治工程正处于施工期,原沿河生活污水排口一直处直排状态,待工程完成后涑河将恢复河道生态环境,消除黑臭水体。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解决涑河等中心城区河道水质污染问题,临沂市政府实施了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其中,涑河河道整治工程主要解决涑河城区段水质污染问题。整治工程主要内容为:截污纳管。沿涑河北街新铺设截污管道收集涑河以北西外环至滨河路段城区生活污水,将沿河污水直排口接入新建管道内,输送至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河道清淤。对部分河段进行淤泥清理,消除河道内源污染;沿河截污闸维修改造,对沿河18处截污闸进行维修改造,确保污水不溢流、不渗漏;景观生态。在河道中建设生态驳岸等生态措施净化提升水体水质。

  目前,涑河河道整治工程中的过河管道(通达路、宏大路)施工、河道清淤及沿线排水闸门检查修复均需要放空河水,降低水位,致使涑河水位低、河床裸露。因工程正处于施工期,由于原沿河生活污水排口一直处于直排状态,新建管道还不能发挥作用。河道放空后无生态径流,污水在河道内积存等原因,造成城区段涑河水体黑臭、感官差。涑河河道整治工程已开工,计划今年6月底全部完成,待工程完成后涑河将恢复河道生态环境,消除黑臭水体。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