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农村双女、独生子女户 享受特别奖励扶助

2017-03-26 07:5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李依璐
play
" />
  近日,临沂市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提到进一步落实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和特别扶助制度。

  农村合法生育双女户、独生子女的父母办理退休时,父母每人可领一份退休补助费(此项补助仅限未违法计划生育的家庭)。

  事业单位一次性退休补贴标准为:本人退休时的月基本工资X提高的计发比例(5%)X计发月数(180个月)。

  企业职工一次性退休补贴标准为:按照临沂公布的上一年度的职工年平均工资的30%。

  农村合法生育双女户,夫妻年满60岁就可以申领,申领成功的每月80元,半年发放一次。按10年来算,每人领取9600元,两个人加起来就是19200元。

  破产关闭困难企业退休职工中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助政策退休时按照临沂市上一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的30%一次性养老补助。补助金由市政府统筹资金进行发放。

  独生子女死亡的家庭,女方年满49岁后,失独父母可以每人每月领取500元补助。如果独生子女出现伤残情况,父母每人每月可领取400元。

  沂蒙晚报记者 李依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