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工厂职工监守自盗 半年作案50起偷铁26吨

2017-03-27 1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曹宝帅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2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曹宝帅)近日,临沭警方巡逻民警夜巡时,成功打掉一个工厂职工监守自盗、内外勾结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名,破获系列盗窃案件5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

  在临沭县城一废品收购站,经常看到一辆面包车缓慢驶入,驾驶车辆的男子神色慌张,不时从车窗伸出头,这一反常的举动引起了临沭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巡逻民警的注意。经过进一步的工作,民警认定该车有盗窃作案嫌疑。

  3月15日晚,治安大队组织十余名警力,在废品收购站周围进行布控。晚上九点多,犯罪嫌疑人郑某三人像往常一样来到废品收购站销赃,被蹲守民警一举捂获,当场扣押作案工具面包车及被盗铸铁一宗。

  经查,犯罪嫌疑人郑某、李某二人同在一个工厂车间上班,时常在一起谈些怎么挣钱的话题。每天下夜班后,两人都会经过存放废料的地方,发现废料没有专人管理。两人商量一通后,决定偷出一些卖掉,并将这发财的门路告诉了朋友郑某某,急于发财的三人一拍即合。

  三人专门买来一辆面包车,并从网上买来假牌照,第一次就偷了几千斤。没有想到这么轻松就得了手,三人看着手里的百元大钞,十分兴奋。在随后的半年时间里,三人疯狂的从厂子里往外“搬运”铸铁。

  自2016年秋季以来,三人利用在工厂晚间加班的便利,内外勾结,疯狂盗窃车间铸铁作案50余起,涉案铸铁26吨、价值10余万元,所盗铸铁全部卖与废品收购站的高某。

  根据审查情况,办案民警随即将赃物全部追回,并发还失窃工厂,现4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