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头欠薪"躲猫猫" 临沭一老汉涂墙泄愤被拘

2017-03-27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吴春燕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2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吴春燕)年过五旬的孙老汉受雇到镇上一学校工地打零工,完工后因工头张某百般推脱,迟迟不支付500元工钱,孙老汉一怒之下,携带装有墨汁的矿泉水瓶,来到工地教学楼内,用注射器抽取墨汁,喷涂楼内墙面泄愤。目前,孙老汉因故意损毁财物被临沭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孙老汉是临沭县蛟龙镇农民,因家境不富裕,孙老汉就在工地打零工补贴家用。今年年初,孙老汉和村上的几个庄邻一起,到镇上一学校工地打工。工头王某将粉刷墙面的活儿交给了孙老汉,并应允完工后支付500元工钱。

  3月中旬,工地完工,孙老汉也将墙面全部粉刷完毕,可工头王某却只字不提支付工钱的事,这让孙老汉心里百般纠结。他先后多次找到王某,王某找借口推诿,最后干脆躲着不见。孙老汉越想越气,不想自己辛苦挣下的血汗钱就这样落空。于是,报复的念头油然而生。

  3月21日早上8点多,孙老汉在家中找到半瓶墨汁,将其倒入一瓶装满水的瓶子里,急匆匆的骑摩托车出门了。他骑车来到镇上一药店内,买了一个注射器,揣进口袋里,往之前打工的学校工地赶。他将车停在学校门外的小路上,快步走进学校刚完工的教学楼内。来到楼内教室里,孙老汉拿出准备好的墨汁瓶子和注射器,用注射器抽取瓶内的墨汁,向雪白的墙面和屋顶上喷洒。孙老汉喷完一间教室又来到隔壁的教室,利用相同的方法把墙面全部毁坏了。

  学校的保卫李某在巡逻时听到教学楼内有响动,赶忙上前查看。孙老汉躲闪不及被发现,李某随即报了警。目前,孙老汉因故意损毁财物被临沭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