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位居省级网站传播力2月排行榜首位

2017-03-29 0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鹏
play
" />

  践行“固报融网强端” 综合提升内容影响力

  大众网位居省级网站传播力2月排行榜首位

  大众网济南3月28日讯(记者 魏鹏)“省级第一,全国第六!”3月16日,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发布“省级网站传播力2017年2月榜”榜单,大众网以8398.2的传播力指数位居省级网站综合传播力榜单首位,在“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2月总榜”中位居第六位,连续九个月进入全国前十强。

  中国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2月份总榜。

  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2月榜。

  从2016年6月起,大众网在“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月度排行榜持续保持第一位,PC端、移动端、APP、微博、微信传播力榜单中网站各项指标均位列前十位,各传播平台深耕内容,稳打稳扎,在全国省级重点新闻网站中吹响了独具特色的“大众号角”。

  坚持“内容为王”,提升网站核心竞争力

  优质的原创内容始终是大众网的核心竞争力,大众网深化以“固报、融网、强端”为总体布局的传播矩阵打造,通过深度报道、视频直播、理论时评、聚合精编深耕内容生产,打响原创品牌栏目。

  大众网《独立调查》栏目获得第26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新闻名专栏),这也是大众网第四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站在移动直播的风口,2017年1月1日,大众网独立IP视觉产品——“众播”上线,“一起来看直播”成为网站新闻风向标,《对话山东“箭步哥”》等单场直播点击量过600万,众播开播27天,阅读量超过4000万。依托于众播产品,大众网成立了“众播”实验室,实现大众网原创新闻的直播化转型,实现“视频直播+图文直播+用户互动”的功能。

  坚持“流量提升”,做强网站新闻影响力

  2017年初,大众网对PC端首页和WAP页面进行了部分改版,新版页面内容承载量更大、布局更合理,利用WAP网站的建设对PC端的流量进行引导,并充分发挥大众网17市地方频道的采编优势,使网站内容优势得以凸显。

  移动互联时代,影响力的营造在掌心指尖、在方寸之间。大众网积极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提升编辑能力,强化内容考核,构建原创稿库,打通PC端与WAP端,实现了终端自动适配,促进手机端向PC端的引流,使PC端流量势逆上扬。

  坚持“平台融合”,扩大网站综合传播力

  在2017年省两会及全国两会的融合报道中,大众网打破传统模式,以用户思维出发,创意策划了系列新媒体产品,手机直播,VR全景,原生态视频, H5形式多样,《李克强总理的山东朋友圈》等产品让用户身临其境,极具交互感和可视感,阅读量屡创新高。

  目前,大众网已形成了两网(主站、WAP网站)、一报(山东手机报)、两微一端(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以及17市分频道的立体交互传播格局,构建起了PC端与“两微一端”的媒体矩阵,使内容资源实现了多次传播,几何级扩大影响力。

  山东手机报目前总用户数已逾3500万,基于山东手机报新媒体的山东省移动互联宣传主阵地初步形成;“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以山东新闻、本地生活服务为特色,下载量总数已突破270万,跻身全国新闻类客户端第一方阵;大众网微信(主站+17市分频道)总粉丝数量已近350万,微博总粉丝近1000万,形成了山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新媒体传播矩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