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推广装配式建筑 年底前面积不低于100万平方米

2017-03-30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30日讯记者 王艳彩)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获悉,临沂市作为省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市,在2017年年底前,全市将装配式建筑部品构件生产规模达到20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施工面积不低于100万平方米;到2020年,临沂市中心城区基本实现装配式建筑占当年新开工建筑面积的20%;到2025年,中心城区装配式建筑占当年新开工建筑面积的35%。

  近日,住建部印发了《“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管理办法》《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管理办法》,大众网记者从文件中获悉,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培育5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50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绿色建材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比例达到50%以上。

  作为省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市,临沂市将积极推动装配式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楼梯、叠合板、预制承重外墙板、预制阳台、轻质隔墙板等部品构件的生产,强力推动钢结构建筑。以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保障性住房、市政道路桥梁、综合管沟管廊等项目为突破口,率先进行试点。

  临沂市将通过财税奖补措施、产业扶持政策、应用奖励机制等方面的扶持政策保障临沂市装配式建筑的推广应用。以划拨方式供地的保障性住房、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必须优先推广使用装配式建筑。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其装配式建筑面积给予信用等级加分,并适当降低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额度和物业质量保修金缴存标准,对积极采用装配式建筑的施工企业,优先支持参加各类工程建筑领域的评优评奖。

  据了解,随着现代工业技术的发展,运用装配式建筑技术之后建造房屋可以像机器生产那样,成批成套地制造。只要把预制好的房屋构件,运到工地装配起来就成了,这就是装配式建筑。装配式建筑比原始现浇作业大大减少工时,生产效率提高,符合绿色建筑的要求,是未来建筑业发展的一种趋势。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