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解决大班额问题 新建、改扩建117所学校

2017-03-31 08:1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金成远
play
" />

  重点推进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完善“临沂市城区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力争2017年补充500名音体美等紧缺学科教师……日前,市教育局2017年工作要点发布,今年,我市将从学前教育、解决大班额、考试招生、德育综合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全市教育工作。

  在改善办学条件上,我市今年将扎实推进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50所,保质保量完成第二期行动计划;重点推进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坚持月调度与通报制度,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工程进度,2017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城镇普通中小学校117所,校舍面积212.9万平方米,确保年内全面完成解决大班额问题工作任务。

  在推进德育综合改革方面,教育部门将加强校外教育和实践基地建设,完成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版图的绘制工作并向社会发布,开展中小学研学旅行活动。强化家校合作,落实《临沂市家庭教育工作三年提升计划(2017-2019年)》,加快家庭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建设网上家长学校、家教手机大课堂、家教知识教师培训网3个平台,开展家庭教育示范校创建工作,探索建立符合临沂实际的家庭教育工作新模式。

  今年我市还将继续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划片就近入学制度,完善“临沂市城区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全面推行网上平台报名入学。坚持以全日制公办中小学为主、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城区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网上录取”,录取结果通过各高中学校和市教育局网站公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今年我市还将推动落实中小学编制政策,实施短缺学科教师补充计划,督促各县区及时补充教师,力争2017年补充500名音体美等紧缺学科教师,积极推行音体美等紧缺学科教师走教。深入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推进落实农村教师发放乡镇工作津贴补贴、交通补助和乡村教师体检制度,推动实施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

  沂蒙晚报记者金成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