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祊河北岸将新建22公里滨河大道 6月底开工

2017-03-31 08:4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记者从临沂水利部门获悉,在祊河北岸,从长春路祊河桥至兰山区与费县边界,将新建一条长22.66km的滨河大道,建成后将提高城市防洪标准,缓解祊河沿线交通压力,同时也将推动祊河影视城旅游开发进程。

  记者从市水利部门获悉,作为我市2017年百项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的祊河左岸(即北岸)滨河大道工程,治理范围为我市北外环至兰山与费县界,长22.66km。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是对该段河道清淤疏浚,险工段护砌,新建和改建穿堤桥涵,新建堤防和交通道路等。防洪标准为:分祊入涑以上段近期20年一遇,远期50年一遇,分祊入涑以下段近远期均按100年一遇。设计新建堤防即滨河大道顶宽15米,其中道路硬化11米,两侧各设2米的人行道。工程估算投资2.29亿元。计划今年6月15日前完成征迁,6月底开工,明年汛前完成工程建设。

  实施祊河左岸滨河大道工程建设,将使祊河左岸从北外环至兰山费县界段防洪达标,可形成封闭的防洪保护圈,有效提高城市防洪标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祊河滨河大道是平邑县、费县与临沂城链接的重要道路,目前右岸滨河大道车流量大,高峰期堵车严重。祊河左岸滨河大道工程建成后,与祊河右岸滨河大道相互呼应,实现祊河两岸双向交通要道,可有效分流车辆,缓解沿线交通压力。工程建设对盘活祊河影视城项目也意义重大,建成后将充分发挥沿河水资源、环境和旅游产业优势,实现将祊河两岸打造成“生态长廊、旅游长廊、高效特色农业长廊”的目标,促进道路沿线经济发展。

  沂蒙晚报记者王泓钧 通讯员郁凌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