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临沂A级景区迎游客327万人次 门票收入超五千万收入

2017-04-05 0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5日讯记者 林鹏)清明节是春游踏青的好时节。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旅发委获悉,据统计,今年清明节三天假期,临沂149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27.6万人次,同比增长88.8%,实现门票收入5558.7万元,同比增长53.1%。

  据悉今年清明节假期期间,临沂乡村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旅游市场异常火爆。自驾出游成为乡村游的主要交通方式,约占出游方式的90%以上,携老带幼外出踏青、赏花、采摘、干农家活、品农家饭、体验乡村民俗构成出游的重要内容。桃花节、采摘节、摄影节、美食节等节庆活动简约但精彩纷呈。假日期间,乡村美食、乡村农家乐、民宿也出现了火爆场面。

  随着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到乡村采摘园温室大棚采摘草莓、西红柿、黄瓜、蘑菇等有机蔬果,既赏心悦目,还大饱口福,构成"清明"假期外出旅游的一大亮点。

  清明赶头汤,温泉游惠民力度大。温泉游持续火热,成为时尚休闲好去处。自古就有"清明汤泉泡一泡,辟邪除病安一年"之说,清明假期,临沂各大温泉更是推出了各种惠民措施,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赶头汤"。多个温泉推出优惠或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到红色旅游景区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成为假期出游的一大亮点。为满足"清明"期间传统节日的需求,红色旅游景区推出了缅怀先烈、插柳祈福、爱心放生、植纪念树等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市红色旅游形成小高峰。

  今年清明假期,临沂市多措并举,做好旅游保障工作。沂蒙赏花好时节启动仪式在兰陵举行,临沂市旅游委隆重推出四季赏花之旅线路。同时,为迎接清明小长假,临沂市涉旅部门和行业单位提早安排,大力开展营销宣传,进行市场预热。持续推进"好客山东"服务标准深化落实,积极大力倡导细微化、个性化、亲情化管理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

  节前,临沂市旅发委结合召开旅游系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工作会议,对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并与各县区旅游委(局)签署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围绕本次小长假,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在安全生产、森林消防、应急救援、活动策划、市场监管、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专门印发通知,并组织安全生产、森林消防等专项检查。重点对旅游节庆活动、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安全设施、森林防火、游客流量控制、应急预案、旅行社租用车辆等环节进行了认真部署和检查落实,确保全市旅游市场继续保持安全稳定、秩序井然的良好态势,"清明"假日期间未发生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