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沂蒙优质农产品交易会举行 9位县长站台代言推销

2017-04-12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韦辉 王艳彩
play
" />

  张术平市长上台讲话

  大众网临沂4月12日讯(记者 韦辉 王艳彩)4月12日,第五届沂蒙优质农产品交易会在兰陵县农展中心举行。交易现场9位县长站台代言推销,来自临沂各县区挑选出来的优质农产品,通过展示展销、品尝体验、扫描二维码等形式为消费者展示、推介,增加了沂蒙农产品的美誉度。

  兰陵副县长刘志军上台推销“苍山蔬菜”

  活动现场,郯城县副县长李炜为大家推介了郯城的重要名片——银杏,精彩展现了“天下银杏第一县”的美丽画卷,有力印证了“世界银杏看中国,中国银杏看郯城”的品牌优势;兰陵县是一个拥有140万人的农业大县,被誉为“中国蔬菜之乡”、“中国大蒜之乡”、“中国牛蒡之乡”和“山东南菜园”,兰陵县副县长刘志军为大家推介了“苍山牛蒡”、“苍山大蒜”和“苍山辣椒”;莒南县是有名的“中国花生之乡”,也是“全国油料生产百强县”、“国家级绿色食品(花生)原料生产基地”,莒南县副县长陈芝雷在现场推荐了花生油产品;沂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法江为大家推荐了甜脆可口的沂水苹果,沂水苹果2010年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在2013年的中国第十一届农产品交易会上获得金奖,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临沂农业的优质产业结构和发展模式;被誉为“中国蜜桃之都”、“中国桃乡”的蒙阴已经发展成“国家级无公害果品生产示范基地”、“中国优质桃基地县”、“全国果品生产十强县”,蒙阴县副县长王锦栋在现场邀请全省宾朋常去“春天浪漫观桃花,秋天甜蜜品蜜桃”的“中国桃乡”——蒙阴县;平邑县副县长徐涛推荐了曾荣获“中国中草药金银花优质产品”、“全国十佳道地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的平邑金银花;费县副县长戚广镇现场推介了来自这所世界长寿之乡费县的豆黄金天然腐竹,零添加的天然腐竹属于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的市场空白;沂南黄瓜在2015年入围中国区域公用农产品百品牌,在活动现场,沂南县副县长赵方禄就精彩推介了“沂南黄瓜”,让“全国黄瓜生产第一县”的称号名不虚传;作为全国最大出口柳编产业基地,临沭已形成杞柳种植、加工、内销、出口完善的产业链,临沭县副县长王淑军介绍了区域品牌价值达到17.99亿元的“临沭柳编”。

  直播间现场访谈

  来自临沂的9位县长亲自站台,精心推销自己县域的区域公用品牌,不仅让观众听众记住了沂蒙革命老区这些响亮的优质农产品品牌,也进一步彰显了生态沂蒙山的独特魅力。
  本届交易会由临沂市农业局和山东乡村广播共同主办。据了解,临沂是农业大市,基础条件优越,资源丰富,临沂农业的一大特点是农产品的多样性,也是全国重要的粮食、蔬菜、油料和果品生产基地。目前,临沂市的三品一标认证1820个,其中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产品35个,居全省第一,耳熟能详的有中国大蒜之乡、蔬菜之乡、牛蒡之乡、金银花之乡等称号。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