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环保: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让人民有实实在在获得感

2017-04-12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郯城县环保分局做客第七期对话环保人

  大众网临沂4月12日讯(记者 王艳彩)“2017年,郯城县力争优良天数增加40天以上,优良率从2016年的53%提升到61.6%以上,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4月12日,大众网临沂频道与临沂市环保局联合开展的“对话环保人”网络访谈第七期上线,郯城县环保局局长杜培勇及其他班子成员做客大众网在线访谈,介绍郯城县环保局相关工作情况。

  访谈中,杜培勇分享了2016年郯城县环保局为改善环境质量采取的具体措施。一年来,郯城县环保局狠抓大气污染防治攻坚。24家重点工业企业均按时限要求完成提标改造;4台240吨循环流化床锅炉、2台10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完成超低排放改造;6家VOC企业和13家加油站完成三次油气回收治理。

  据杜培勇介绍,为扎实开展环保突出问题治理攻坚行动,郯城县清理取缔新发现的土小企业9家,清理土小企业积案42个,整改省级环保违规项目19个,改造、取缔10吨/小时及以下常压燃煤锅炉30台、承压燃煤锅炉107台。科学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区内全面取消燃煤锅炉,严禁新建燃用高污染燃料项目,对全县21家重点危废企业定期开展危废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

  “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是重要的民生期待。”郯城县环保局副局长李广通说,2016年共检查企业1100家,立案处罚102起环境违法行为,处罚金额491万元。强化公安环保联勤联动机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的环境违法案件17起。

  郯城县环保局副局长徐勤明在访谈中说,2017年,郯城县环保局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全年工作重中之重,进一步完善空气自动监测体系,在马头镇、李庄镇、高峰头镇建设三个空气自动监测站。在扬尘治理方面,严控建筑工地和市政工程扬尘、拆迁工地扬尘等扬尘整治。“我们还准备深入开展门前‘双保’活动,本着抓小抓早、积少成多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门前保湿、保洁为重点的门前‘双保’活动。”

  徐勤明介绍,郯城县将水污染防治分解细化为八项重点工作,继续抓好超标河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和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加大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力度,重点做好颜庄排水沟、围带河、窑上干渠、李墨干渠的治理,积极推进杜建国化工厂地下水污染修复,进一步理顺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工作机制;加大河道非法养鱼网箱清理执法和洗沙场、存沙场、渣土场整治力度。

  目前,郯城县正在创建生态县。郯城县环保局副局长毛建兵介绍,为完善省级生态县创建档案资料,郯城县环保局按照市局《关于开展2016年“美丽乡村”年度测评村庄工业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全县15个乡镇、街道、开发区、景区202个村庄的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对郯城县农村环境连片整治专项结余资金项目,做好项目评审、采购及招投标等准备及实施工作。

  “2017年,郯城县将力争优良天数增加40天以上,优良率从2016年的53%提升到61.6%以上,确保在全市空气质量指标考核中提升进位,力争进入受奖行列;在水环境质量方面,国控、省控、市控重点河流水质达标率达到90%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杜培勇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