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公社 :满载中国文化的邮轮

2017-04-15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文
play
" />

  

  大众网青岛4月15日讯记者 高文)青岛,像一坛海边的音乐喷泉,在律动的背景音乐下,涌动着一湾又一湾泉柱,在时尚与发达的光环下,很难想象,港湾深处,停泊着一艘满载中国文化的邮轮,老外看他很中国,国人看他很国际,老年人看他很怀旧,年轻人看他又很时尚。他,就是CHINA公社!

  青岛的下午分外美丽,饥肠辘辘的我却来不及欣赏,跟随团队赶往晚饭地点,却意外堵在了浮山所文化街,这么拥堵的路段,能吃到什么呢?我不禁内疚起来,感觉这次又要亏待饥饿的肚子了。

  大巴车小心翼翼地躲开几辆跳来跳去的私家车,终于开进了公社,一瞬间,仿佛从闹市穿越到了田园,透过大巴车窗户看去,宽阔的停车场,高大上的土楼建筑,郁郁葱葱的绿化植被,还有土楼侧面半遮半现的绿水清潭,感觉到了海边山庄,心情顿时好多了,此时肚子也不再叫,似乎也沉浸在美丽的景色中了,抬头看,是“CHINA公社”。

  下车后,一车人居然鬼使神差异口同声地要求接待人员先带我们参观,而全然忘记了吃晚饭的事。

  漫步在走廊,处处洋溢着中国元素,门厅的左侧,古色古香的桌椅上供奉着孔夫子的雕像,让人一开始便对接下来的参观充满了敬畏和期待,门厅右侧往前走,在你身边是弯弯细水涓涓流淌,几条小金鱼静静地游在其中,安静得让人不忍打破这份平静。

  纤维艺术馆里一只硕大的布老虎,让人不觉想起孩童时代,抱着布老虎酣然入睡的幸福时光。再往前是时装展,丝织的衣服,手绘的青花,耳畔隐隐约约传来一首周杰伦的《青花瓷》: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

  到二楼参观主题房,更是感觉往前穿越了几百年,别具一格的灯笼门牌号,在夜晚显得更具诗意,如果此时喝上两杯小酒,更是有醉里挑灯看剑之势,至于梦回何时何地,就应该依据不同的旅客而有所不同了吧。

  参观完,到土楼一楼就坐,红红的蜡烛在桌子中间徐徐燃烧,烛光照映着桌子上的红纸花,如果不刻意去想,真的就以为自己回到过去,吃着酒席,听着小曲了呢。如果不信,请看台上,那位英雄刚才分明是黑脸,一瞬间又变成了花脸,“变变变变变变变看看看,急如风快如电、快如电,看看看看看看看变变变,好潇洒、好浪漫……”

  酒过三旬,微醺,上楼,进房,依靠古桌古椅古床休憩一下,闭上眼睛,静静地品读中国几千年的文化。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