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药监公布不符合标准规定药品目录 仁和堂上"黑榜"

2017-04-19 13: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9日讯记者 林鹏)19日,省食药监局公布2016年11月-12月重点监督抽检不符合标准规定药品目录。山东仁和堂药业有限公司、山东美罗汇人民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被通报。

  据了解,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根据山东省2016年药品抽检计划,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省、市两级药品检验机构对全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了药品质量监督抽检。  

  根据2016年11-12月全省药品重点监督抽检情况,省食药监局将抽检发现的不合格药品予以公告。大众网记者发现,临沂有两家企业上了"黑榜"。

  标称生产企业为山东仁和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酒石酸美托洛尔缓释片,药品规格100mg,生产批号160303,检验结果为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检查,被抽样单位为山东仁和堂药业有限公司。

  标称生产企业为麻城九州中药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山药,生产批号为E6010202,检验结果为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项目为检查-总灰分,被抽样单位为山东美罗汇人民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据悉,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抽检不合格药品已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召回等控制措施,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进行了查处。

初审编辑:不去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