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籍半挂车在临沂非法运营危化品 执法人员依法查处

2017-04-21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叶燕飞
play
" />

  

  沪籍半挂车非法运营危化品在临沂兰山被查

  

  沪籍半挂车非法运营危化品在临沂兰山被查

  大众网临沂4月21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叶燕飞)近期,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兰山大队加强对辖区物流站场的监管,以危化品运输为重点,从货运市场的装卸源头抓起,防患于未然。截止目前,共查处违规运输危化品车62辆,收到了较好的整治成效。

  4月20日,兰山大队执法队员在临西十路天源物流门口西20米处发现一辆沪籍半挂车非常可疑,停车对其进行询问,向驾驶员出示执法证件后,驾驶员表示不清楚车上装有什么货物,经检查发现车内拉载油漆17大桶,每桶230公斤,另外还装有印刷油墨、小桶油漆(200桶)和稀释剂等货物一整车,其中油漆和油墨均系易燃危化品。面对事实,驾驶员不得不承认,车辆是从上海拉载了危化品到临沂,因为车上覆盖了较为严实的篷布,一路上畅通无阻,并没有引起沿途监管部门的注意,想不到在临沂市兰山区境内被查住了。

  执法队员告知当事人涉嫌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依法对相关证件进行了证据登记保存,引导驾驶员将车辆开到有条件停放的停车场对车辆采取了行政强制措施,并现场监督驾驶员联系有资质的车辆对车上的危化品进行了转运,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普通货运车辆夹带危化品运输,一直是困扰货运市场安全的重大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将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执法人员提醒广大车主朋友,切不可为了多赚点儿运费,视规定为儿戏,置危险于不顾,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