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货车高速爆胎仍"瘸腿走路" 临沂执法人员紧急处置

2017-04-21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张弛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1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张弛)4月20日,一半挂货车在长深高速发生爆胎,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长深大队一中队执法队员立即出动,妥善处置,避免了险情的发生。

  20日中午12点,长深大队一中队执法人员在视频巡查中发现,在1555K+700M南京方向一高速行驶的满载货车右侧冒着黑烟仍继续行驶。执法队员迅速出动查看现场,在事发地点不远处将该车叫停,并立即协助当事人正确摆放警示标志、开启危险示警灯。

  经现场查看,该车右后侧的一个外胎已报废,车辆发生轻微侧倾,如继续高速行驶恐发生意外。由于事发地距沂南服务区很近,为避免车辆维修长期占用应急车道而引发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与驾驶员对轮胎受损部位进行简单处理后,在确保车辆短时间内可以安全行驶的情况下,执法车辆鸣响警笛,护送该车至沂南服务区进行检修。

  "要不是你们及时赶来,我还不知道要在高速上停多久呢,谢谢啊!"事后,驾驶员激动地说。

  临沂交通执法友情提示,当车辆发生爆胎时,送您"三千万":一是千万不能猛打方向,双手紧握方向盘;二是千万不能紧急制动,通过车辆惯性或者点刹慢慢降速;三是千万要及时拨打救援电话,不要长期占用车道自行维修,以免发生危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