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亲兄弟因家庭矛盾引发战争 斧叉棍锨齐上阵

2017-04-23 1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郝建明 武建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郝建明 武建)当事人袁某山、张某夫妇与袁某川、李某夫妇本是亲兄弟和亲妯娌俩,就因老二骑摩托车走过老大家门口时从麦秸上压过,两人大打出手,最终引发家庭性群殴,爆发了一次斧与叉、棍与锨的火拼,幸亏在民警及时制止下,没有酿成大错。

  今年3月12日11时许,姚店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村有人械斗,请民警快来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制止了正在互殴的人员,并对事件进行了调查,但调查结果却让民警"大跌眼镜"。

  据了解,当事人袁某山、张某夫妇与袁某川、李某夫妇本是亲兄弟和亲妯娌俩,两家同在一起养殖兔子,共同走一条机耕路。事发当天,老二骑摩托车经过大哥门前,嫂子张某正在晾晒麦秸,摩托车从麦秸上压过,张某恶语相向发生口角,老大袁某山在家中听见媳妇呼喊,出来后认为老二袁某川欺负自己的媳妇,立即与妻子持铁锨、铁叉,拦截、追逐、殴打老二,老二媳妇李某发现情况后遂拿出斧头、棍子,结果老二袁某川被插到在地,李某弃械逃跑。后经法医鉴定,袁某山、袁某川、李某均构成轻微伤。

  查明案情后,民警本着调解矛盾促和谐的原则,经过前后5次调解无效的情况下,4月19日,沂水县公安局依法对袁某山、张某及袁某川、李某夫妇进行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