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男子开车看手机惹祸 6岁男童不幸被撞身亡

2017-04-23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吴云富
play
" />

  

  图为事发时监控视频截图

  大众网临沂4月2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吴云富)20日下午18时许,临沂市费县薛庄镇,一名6岁男孩独自横穿马路,不幸被一辆疾驰而来的轿车撞飞,当场死亡。肇事驾驶员杜某称事发前行驶至事发路段时,手机收到一条短消息,就在他低头看短信的几秒钟,不幸就发生了。

  民警调取事发地点附近的监控看到,在事发路段右边居民房前,两名男子在围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聊天,不一会从路对面来了一位中年妇女,这位中年妇女刚刚走到电动车跟前,一个男孩突然从对面跑过来,就在这时,一辆轿车飞速驶来,正撞在男孩身上,由于车速太快,瞬间男孩被轿车一下子撞飞出去有十几米远。出事后,两名男子和中年妇女似乎都没有发现男孩被撞,马路对面有人指着孩子落地的方向喊叫,这几人才知道出事了,中年妇女急忙朝着孩子落地的地方跑去。

  出事以后,肇事轿车没有停车,而是继续行驶离开了现场。当天晚上,肇事驾驶员杜某投案自首。杜某称,事发前行驶至事发路段时,手机来了一条短信息,就在他低头看完短信几秒钟的功夫,再抬起头来时突然发现前面一个男孩正在过路,已经到了车跟前,刹车已经来不及了,紧接着就撞了上去。出事后杜某懵了,没有停车,跑出去四五公里后才停车报警投案自首。

  目前,杜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提醒驾驶员,开车时要集中精力,千万不要做一些与驾驶无关的事情,比如开车接打手机、发微信、看短信等,以免分散精力,妨碍驾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