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临沂 首届琅琊书香节今日启动

2017-04-23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袁新婷
play
" />

  

  临沂市文明办、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文广新局、临沂市社科联为临沂书城授牌

  大众网临沂4月23日讯记者 刘元迪 实习生 袁新婷)23日,“2017齐鲁阅读季”临沂分会场暨首届琅琊书香节启动仪式在临沂新华书店(解放路与沂蒙路交会处)举行,山东出版集团为第一书记精准扶贫村的两所新华希望小学各捐款50万元。

  

  山东出版集团为第一书记精准扶贫村的两所新华希望小学各捐款50万元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临沂,更好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城市内涵、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首届琅琊书香节于今日启动,策划推出精品图书联展、文化精准扶贫、书香家庭创建、公共文化体验,作者读者交流,诵读展示分享等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临沂市文明办、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文广新局、临沂市社科联为临沂书城授与“临沂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临沂中小学生阅读基地”、“临沂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临沂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牌匾。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静代表集团公司,向郯城县庙山镇薛庄小学、沂南县依汶镇南栗沟小学各捐款50万元。

  “临沂自古就有诗书继世之风,西汉经学家匡衡少年时“凿壁借光”的故事家喻户晓。作为琅琊古都,临沂历史上先后建有33处书院,时光流转,浓浓书香一直浸润临沂大地。”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刚在活动上讲话说,举办琅琊书香节,是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自觉,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快文化小康建设的必然。

  “新华书店自成立起就作为党的宣传文化阵地,以宣传革命思想为宗旨,传播一切有利于科学发展的知识,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学莉致辞说,他们将继续做好文化平台的提供者,文化消费的服务者,为临沂文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参观临沂书城

  据悉,本届琅琊书香节集文化惠民、精准扶贫、公益讲座、展示交流,创意生活、旅游推广、文化体验、志愿者服务等内容为一体,举办著名学者阎崇年、朱自强公益讲座,“夏青杯”诗歌朗诵会、原创主体音乐会、非遗手作展演集市、沂蒙作家话沂蒙等一系列活动,倡导更多人加入阅读行列、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