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筹钱不择手段 临沂一女子用假身份证行骗

2017-04-24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袁鹏 张英飞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袁鹏 张英飞)一女子做生意赔了本,为东山再起四处筹钱,拆了东墙补西墙,最后竟然用假的身份证来骗人钱财。近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金雀山派出所将这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卢某抓获归案。

  今年40多岁的卢某是临沂本地人,2013年做生意赔了本,卢某为了维持生意开始四处筹钱,但是亲戚朋友借了个遍最终也没能堵上资金漏洞。为了能筹到更多资金卢某竟然不择手段,利用第三方的信息通过不法渠道办理了带有自己照片的假身份证,并假冒证件对应的企业法人骗取受害人的信任,以短期借款尽快偿还为幌子一次性骗取了受害人现金10万余元。

  借款到期后,卢某以资金紧张高额支付利息为由故意拖延还款时间拒不偿还,受害人却误认为卢某有虚构的企业不急于催款。直到2015年,卢某销声匿迹后受害人才发现卢某提供的是虚假的身份信息,遂向警方报了案。兰山警方受理案件后对嫌疑人卢某多次实施抓捕均未果。

  4月份以来,民警根据侦获的线索连续蹲点守候,最终在市区一居民楼内将潜逃多日的卢某一举抓获,经审讯,卢某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卢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兰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