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开展燃气安全治理 取缔无证流动小吃摊

2017-04-24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4日讯记者 王艳彩)根据近期燃气安全形势,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燃气行业管理和安全监管工作,临沂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市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大众网记者获悉,餐饮服务行业、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学校门口流动小吃摊点的燃气(液化石油气、天然气)使用纳入监管。

  本次专项治理主要包括查处并取缔无证液化气站点、非法倒罐点;加强对违规使用报废、超期未检液化气钢瓶的监管;加强对餐饮服务行业、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学校门口流动小吃摊点燃气(液化石油气、天然气)使用的监管。

  本次专项治理氛围三个阶段,第一阶段(4月份)集中治理。各县区(开发区)燃气主管部门要会同公安消防、城管、商务、质监等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对无证经营液化气站点、非法倒罐点坚决予以取缔,对违规使用报废、超期未检液化气钢瓶的坚决予以查处,对餐饮服务行业、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学校门口流动小吃摊点燃气(液化石油气、天然气)使用加强监督检查。各管道燃气企业、液化气罐装站点要加强对用气户的安全教育,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管。各液化气罐装站点,要切实做到不违规充装报废、超期未检液化气钢瓶,建立健全液化气钢瓶充装的安全管理制度和设备安全运行管理制度。

  第二阶段(5月上旬)巩固提升。各县区燃气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巩固提升第一阶段联合专项治理的成果,防止反弹。

  在第一、二阶段,临沂市住建局将组织对各县区工作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县区整改落实。在第三阶段(5月中下旬)进行市级督查,重点是各县区燃气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将根据督查情况及时反馈意见。督查结束后,临沂市住建局将对督查情况进行全市通报,并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将函告所在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