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最美书香家庭"评选揭晓 临沂罗庄王立华家庭获评

2017-04-24 14: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罗庄区刘立平、王立华家庭

  

  罗庄区刘立平、王立华家庭

  

  罗庄区刘立平、王立华家庭

  大众网临沂4月24日讯记者 王艳彩)4月21日,由山东省妇联主办的"山东省最美书香家庭"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罗庄区刘立平、王立华家庭等50个家庭被推选为首届"山东省最美书香家庭"。据悉,该家庭为临沂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家庭。

  刘立平,女,现任罗庄区教体局教科室主任;王立华,男,现任临沂光耀实验学校业务副校长;王思尧,男,2006年出生,就读于临沂光耀实验学校。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王立华一家人平均每周去一次书店。刘立平和爱人还商定,只要到外地讲课、出发时必须逛一逛当地的知名书店,尤其是一些高校的书店,只要发现了适合他们读的书就买下。王立华在2007年参加教育部组织的骨干班主任国家级培训时,一次买回了近六千元的专业书籍。

  王立华夫妻不光把读书作为自己提升专业素养的有效载体,还延伸到了对儿子的培养上。在刘立平怀孕期间,刘立平和爱人就坚持给儿子读《论语》《道德经》听。儿子王思尧出生后,他们在卧室里、客厅里又放了不少书,玩的地方也全是书。王思尧有时会用手去撕扯,把书撕烂了,他们从不心疼。这是为了培养王思尧对书的亲近感。现在,王思尧十岁了,对阅读已经有了很高的兴趣,有时还能完整背诵几段三大经典中的一些话语。王思尧曾被评为"罗庄区读书明星"。

  在读书上,他们一直在想方设法的影响周围的人,产生的积极影响大多体现在了学生身上。王立华为每一届的学生选定了各行各业的十个人的书去读。如"读鲁迅的书,学其深刻思想,直面现实"、"读毛泽东的书,学其经天纬地,博览群书"等等。

  王立华夫妻还参与了近70本教材、教参、地方课程的编写工作。刘立平曾被评为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优秀劳技教师、沂蒙名师、临沂市第一届十佳女教职工,两次获全国讲课比赛一等奖,两次获山东省优质课评选一等奖,举行省、市、区级公开课近60节。

  边阅读边创作,王立华发表近150万字的论文、随记,其中有11篇文章被中国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出版《回归生命--一位班主任的生命教育实践》等著作5本。王立华曾被评为山东省中小学优秀教师师德报告团成员、山东省2006年度十大教育创新人物、《中国教育报》2006年度推动读书人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